close
    中古小姐的Blog我一直都有在看,是一位在日本「過著日本OL」我曾經夢想的生活,一個堅強的女生。一開始是因為又回想起對日文的熱情,加上2006年剛從日本旅遊回來,所以便常常在網上搜尋著跟日本、日文有關的網頁,無意中發現「奇摩摩人」裡有位「中古小姐」在部落格中寫著她現在進行式的「日本OL生活」,內容常常討論著現在時下日本人的生活、活題、流行…等等。當然是引起了我的高度興趣,也從中發現了在異鄉討生活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更何況那個國家還是「日本」,一個以龜毛、高物價、禮數多聞名的國家。之後中古小姐卸下了「奇摩摩人」轉「中古小姐的東京日和」,我還是一直都在看著她的部落格,看著她過著我曾經夢想的生活。

    中古小姐的文章總能引起我的共鳴,她曾經在她的書上寫著,因為「東京愛情故事」而喜歡上日本,不管怎樣她就是喜歡東京這個城市,在她的新書裡她還曾經說著要她離開東京比要她拋棄祖國還要困難呢,哈哈真是直率的表達。是說本姑娘也是呢,從那之後就一直陷在偶像劇裡出不來,當然她也經歷了很多事情,雖然她不曾在部落格上寫出到底是什麼事,但看得出來她一直很認真的生活著,認真的工作,認真的生氣,認真的哭泣。「認真生活」這四個字對我來說一直都很模糊不清,什麼樣的生活才叫認真的生活、認真的活著呢???我活到近30(硬要計較那一歲)還是不懂轉動眼珠

     但自從看了她的部落格才大概知道,像小羊這樣就應該算是認真的生活吧,每天認真的工作(雖然操得快變神經病),但也認真的談戀愛,認真的思考某些事物,當然也包括認真的咒罵某些討厭的人吐舌頭,雖然很累但也很充實。昨天4/22日中古小姐在她的部落格寫道她和她的男人在東京辦理了入籍手續了,正式徹底的結束她的單身生活,從她的部落格中可以看出雖然中古小姐不常提到她的男人,但只要有提到就會覺得綿羊捲先生(中古小姐幫他取的綽號)真的像她說的一樣,是位像海一位擁有很大包容性而且很愛她的男人(似乎跟我們刻板印象中的日本男人不一樣),男人還曾經在繁忙的東京工作中翹班去幫她搬家呢~~開懷大笑

     我也在她的部落格留言了,真的很恭喜她,在現在這個年代裡可以找到一個真心相愛又真心可以包容一切的人(不管是男生還是女生),都真的不容易呢,但她很幸運的找到了,真心的祝福她幸福快樂,這樣她就正式升級為日本人囉,以後應該可以不用拿「勞簽」了吧,這樣也不錯呢眨眼睛

      再一次恭喜中古小姐新婚快樂哦~~恭喜~~恭喜~~~只是.....不知這種好事什麼時候才會輪到我們呢~~轉動眼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