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恭喜好友kiki通過韓文檢定時,突然想到該為我通過日檢3級來做個記錄...雖然這張證照並無多大用處,但總是一個能力的證明,通過3級已經是去年的事情了,當時還是舊制的3級,說實在的只要稍加努力並不難通過...2010年開始的新制3級可就沒那麼容易過了,雖然如此但我也不打算再考一次新制的3級,還是直接拼2級比較實在,但2級的難度自己現在在學也知道,網路上的消息可不是唬人的,真的是難啊,文章變長了,而且新制內容也做了很大幅度的變動,不只要總分通過,還得每大項都得通過標準分才能通過。

   門檻反而變得比以前還高了,日本倫果然是很龜毛...,舊制2級不好考早就傳遍全台灣,新制2級又更難考了,早知道就再早個幾年學日文。總之考2級還是明年再說吧,2級可不像3級,還在學4級時就可以挑戰3級,更何況現在的3級因為參雜了部分的2級程度所以整體來說從新制N3~N1整個難度都再提升了。現在2級都還沒學完的我不敢輕舉妄動,報名費可是貴參參溜。

   好啦,總之本篇的目的只是要為我的3級合格作個記錄而已...雖然已經是2009的事了...

旋轉DSC00202.JPG

雖然是沒啥作用的3級,但當我看到這日本語能力認定書時還是爽翻天了...而且不知道為什麼看到整張的日文+英文就覺得很厲害的感覺...,雖然是3級而已,但也是自己努力考來的,也是一種能力的証明,起碼老娘有基礎的日文能力...

旋轉DSC00203.JPG

不知道2級的証書長什麼樣子呢?但我看到藝人艾莉絲去日本留學所考取到的2級証書上面是有照片的耶...我也好想要一張...若能考到的話對轉職應該會更有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