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秋季日劇一部接著一部結束了,愛麗絲很久沒有一季追那多麼多日劇了(愛麗絲是日劇控),很顯然的這季吸引我看的戲比較多,但也有一些是到了一半就放棄看不下去了,除了愛麗絲另外寫出來的「流星」「自由業買個家」以外,尚有以下幾部。

由始至終組:

【和惡魔訂契約的女人】玉木宏、菅野美穗、吉瀨美智子、唐澤壽明(ギルティ 悪魔と契約した女)

15年前的一宗命案,野上茅衣子(菅野美穗)被陷害成了殺害自己家人的殺人犯,在被關了15年之後出獄之後藉著記者堂島真一(唐澤壽明)的幫忙 展開一連串的報復及 追查幕後黑手的行動,而在過程中和警察真島拓朗(玉木宏)擦出火花這部因為有著濃濃的復仇及懸疑味,有很多人看不下去,但我卻是一開始就很喜歡,所以很想知道究竟幕後黑手是誰,一開始的動機就不單純,看第一集就可以知道結局不會是好的,果然,該死的都死了,當然包括主角菅野美穗,雖然她是因為被陷害而展開的報復,但她最終還是為了復仇而成了殺人犯,而且除了唐澤壽明以外,全部都是她親自策劃了結的,看完雖有著淡淡的哀傷,但也覺得真的不要惹到女人啊...女人發起狠來可是很可怕的,菅野美穗的演技愈來愈好,這部戲的詮釋更是一級棒,以這部戲拿獎的可能性極高...雖然唐澤壽明的和玉木宏的扮相都讓我傻眼,但我個人是覺得不錯啦...

1.bmp

唐澤壽明的造型被網友戲稱為「流浪漢」,真的很像...

2.JPG

玉木宏這種頹廢的造型我不喜歡,還是千秋王子比較清爽一點...

4.JPG 3.JPG

這部也是最後2分鐘才有吻戲而已,只是女主角已經掛點了,而且愛麗絲覺得這個吻很突兀,玉木宏一副突然想起來還沒親過她的樣子所以就親了的感覺,總覺得不自然...而且她是服毒自殺的耶,不怕也會中毒哦...

5.JPG

龍3】坂口憲二、小池徹平、稻森泉、遠藤憲一、佐佐木藏之介、阿部貞夫、谷村美月( Team Medical Dragon3)

說實在的知道醫龍要演3時,我是一整個大傻眼,想說還要演,還能玩出什麼梗來,果然醫龍3還是出現了那隻打不死的蟑螂野口,看到他又出現,我真的是一整個要翻桌了,沒有別的梗可以用了嗎?雖然後來玩了一些梗,比如伊集院換邊做做看又或者是新出現的果木醫生,但我還是覺得普普而已,唯一被驚嚇到的應該就是龍太郎為了救病患而墜樓那段吧,但那段也是誇張到極點,都頭破血流了,竟然只有心臟破了頭沒事,這個bug也太大了吧,而且都看到可以在前10分鐘就能猜到後10分鐘的劇情了,雖然如此,但最後一集還是挺精彩的,醫龍系列每一集都可以錯過,就是最終回不要錯過就好,因為最後一集永遠是最精彩最刺激但也是最誇張的。醫龍3也不例外,把所有人叫來(除了美紀)一次動3個手術,搞超大的。愛麗絲覺得若再有續集的話應該要以伊集院為主了吧,因為最後他反而變最厲害的,同時會外科手術和心導管手術耶,豈不比龍太郎還厲害。基本上還是推啦,只是對於有看到醫龍1、2的人來說,可能會覺得很無力吧...尤其是坂口憲二的演技和小池徹平對自己的定位...從1到3都是一號表情鬼打牆到最後...

同時進行2個手術

7.JPG

野口這傢伙還是那麼討人厭,野口這個梗竟然第1用到3...無言

6.JPG

8.JPG

10.JPG 9.JPG

可憐的黑木醫生掛點了,但看兩個大男人這樣抱還真是不酥湖...

11.JPG 12.JPG

真要命,朝田在黑木墓前說的這句話難不成是要出第4集...

13.JPG

朝田龍太郎繼續流浪去...

14.JPG

【Q10】佐藤健、前田敦子、藥師丸博子

青春校園劇,基本上就跟「我的機器人女友」差不多的劇情,只是背景改為在高中校園而已,深井平太(佐藤健)的妻子(前田敦子)身患重病即將過世時說想看看平太高中時是什麼樣子,於是平太訂購了時光機器人Q10回到他的高中時代,再藉由機器人所看到的傳送到未來給妻子看,機器人Q10的外貌是以平太的妻子年輕時的樣貌做成的,而在高中時代的平太竟因此和機器人Q10相戀。基本上,沒啥好說的,有時間可以看看。

6.JPG 1.JPG 2.JPG 3.JPG 5.JPG

半路放棄組

【獸醫杜立德】小栗旬、井上真央、成宮寬貴

追到第六集左右就放棄了,因為我實在是受不了小栗旬那顆頭了啦...也可能是我對動物沒有愛心吧,6集那邊就放棄了

1.JPG

【秘密】佐佐木藏之介、志田未來、石田光

第三集左右就掛點了,描述出了車禍的兩母女,醒來之後母親(直子)死了但靈魂卻依附在女兒(藻奈美)的身體了,於是變成了女兒身但靈魂是母親的狀態下和父親一起生活,而知道了這種狀況的父親該如何和靈魂是妻子但身體卻是女兒相處,不得不說志田未來的演技真的是讚的,才16歲的小女生卻可以演出母親的神情,這是東野圭吾有名的作品改編成電視劇演出,之前的電影版是廣末涼子19歲時演的,但愛麗絲對這種接近亂倫的事實在是心臟無力,三集左右就看不下去了。ps:石田光保養的也很好耶,和之前演愛情白皮書比起來並沒有差很多。

8.JPG 9.JPG

【SPEC】戶田惠梨香、加瀨亮

超自然刑事劇,主要講述一位擁有201IQ卻不懂人情世故的天才女警當麻(戶田惠梨香),以及完全不相信她的武斗派瀨文(加瀨亮) 一起用特殊能力(SPEC)偵破疑難案件的故事。雖然愛麗絲對超自然的題材挺有興趣的,但不知為啥就是不喜歡這部,雖然大家都很推薦這部,但不是我的菜,而且是第一集就直接放棄,第二集連好奇想看一下的動力都沒有。但最近瞄了一下最後一集似乎還不錯,或許那天再看一次我的感覺又會不一樣了。

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