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泰影「初戀這件小事」

3736.jpg  

描述的是清純的校園愛情喜劇故事,預告寫著看過的人有89%都有這樣的經驗劇情大綱是就讀初一的小水喜歡上高一的人氣學長阿亮,但小水只是個長相平凡的女生所以一直只是默默的暗戀著阿亮學長,為了能讓學長看自己一眼,每天不停的想辦法在學長身邊繞來繞去的,也想辦法讓自己變美,再加上超級亮點的配角小茵老師,過程可說是既可愛又爆笑,後面更是讓人感動連連,讓人感覺不到片長將近2小時,就這樣跟著小水的喜怒哀樂情緒起伏,整部片算是個小品,正因為每個人幾乎都有過這樣的經驗更加能引起共鳴...2010年「下一站說愛你」及2011年「初戀這件小事」(台灣上映時間),這2部泰國片深得我心,因為故事的平凡反而更能讓人有共鳴...愛麗絲非常推薦這2部片...值得一看...,泰國片已經不再是只有鬼片囉...

1.JPG     

女主角「小水」...本人強烈懷疑女主角是被塗黑的...

2.JPG  

人氣學長「阿亮」(Mario)...真是夭壽帥...是個中德混血兒

3.JPG  

小水和她的死黨...簡直就像是瑪莉亞三人組,死黨們超有戲的...

5.JPG  

超級亮點...小水的英文老師小茵,喜歡學校的體育老師和小鷗老師2女爭一男...小茵老師常常會錯意,爆笑連連...

9.JPG  

為了變漂亮,努力美白中...用了各種傢伙,甚至還出現菜瓜布,笑翻我了...結果不白反變黃,還被學長問「得黃疸了嗎?」

14.JPG

死黨們想出來的辦法,要讓學長送小水回家,孩子們的交通工具是摩托車哦...

17.JPG  

結果被做作美女搶先一步假裝腳痛,讓學長載回家,還用眼神對小水示威...是不是美女都有自以為很美的毛病

16.JPG  

看到後的小水死黨說了這句讓我笑到噴飯的台詞「你以為在演韓劇啊」...真是笑翻我了,韓流威力果然驚人,應該和2pm的尼坤有很大的關係...

13.JPG  

進了話劇社的小水們在學習化粧...後面2個好像被人狠狠揍了一頓一樣的鼻青臉腫...

18.JPG  

時間在變,人也在變,看看小水的變臉三部曲...害我一度懷疑是不是換人演了...差超多的...

25.JPG  

爆笑三角戀也持續中...

26.JPG  

小水還當上了儀隊指揮...

27.JPG  

同時也殺出了一個程咬金...阿亮從小到大的死黨「阿拓」,小水沒有答應,但也沒說不要,就是沒反應(因為嚇傻了),所以阿拓就當小水是默認了,因為和阿拓在一起就能時常見到阿亮,所以小水就經常和阿拓一起去看阿亮練球,雖然小水沒答應,但在旁人看來阿拓和小水就是一對...

29.JPG  

男孩間的對話...愛麗絲覺得這場戲拍得好有FU...

43.JPG 

阿拓因為被小水拒絕,所以對阿亮提出「你能不能不要追小水」,阿亮說「難道你認為小水和你分手是因為我?」(廢話,不然咧),阿拓說「不是,只是我無法接受我愛的女孩變成我最好的朋友的女朋友」,阿亮當然是答應了...標準的老梗用法...但愛麗絲還是看得很爽...

31.JPG 

到了初三了,阿亮學長即將畢業,因為可能再也沒有機會見到學長,所以小水終於告白了...

32.JPG  

得到的是令人心碎的答案,原來阿亮學長上個星期和小彬學姐成為了男女朋友,要是早一星期告白就好了...

33.JPG  

小水一慌張掉入游泳池,起來後對於學長的關心,還比出了「ok」的手勢...好心酸

35.JPG  

當天晚上學長就要去曼谷唸書兼加入足球隊受訓,阿亮學長翻開了一本相簿,裡面滿滿的都是小水的照片,而且是從小水還不起眼時就開始拍了(阿亮你這個偷拍狂)...(誤)...原來阿亮也是喜歡著小水的...

36.JPG  

原來蘋果真的是阿亮送的...

37.JPG  

情人節的花也是阿亮要送的,因為說不出對小水的感情,還推說是朋友要他轉交的...

38.JPG  

慢了好幾步的結果,就是被別人捷足先登,而且還是自己的死黨,兩人還說過不會喜歡上同一個女孩...(真是屁話)

40.JPG  

只能偷偷的在小水背後說這句話...

42.JPG  

因為答應了阿拓不會追小水,所以只能在離開前把相簿送給小水...

41.JPG  

這時小水正在樓上哀悼著還沒開始就結束的初戀...

44.JPG  

時間咻一下就過去了,9年後...

47.JPG   

小水在紐約成為了有名的服裝設計師,回到了泰國,還上了節目接受專訪,專訪中主持人拿出了相簿

48.JPG  

阿亮出現...總算是以自己名義送的花了...

49.JPG  

小水問了學長一個問題「結婚了嗎?」

50.JPG  

「其實...我...一直在等那個人從美國回來」...氣氛一整個

51.JPG 

其實網路上有不少人覺得9年後的橋段很多餘,應該在學長離開就結束比較好...但愛麗絲很喜歡這樣的結局,長大後的2人終於可以坦然面對自己的感情,初戀並不一定得帶著缺憾不是嗎?愛麗絲原本最喜歡「下一站說愛你」,但「初戀這件小事」讓我更加喜歡也更有共鳴,可能是因為愛麗絲在國中時也做過一樣的事吧,喜歡著全校最有人氣的學長(廢話,有誰不喜歡),每天下課就會有意無意的會從學長班上經過,只是想看學長一眼,或是能被學長注意到,相信應該不少人有過這樣的經驗吧,會讓人想起小時候暗戀一個人的感覺...非常的有共鳴...很簡單又能引人共鳴的愛情小品.....還有另一部「下一站說愛你」...這2部票房破億的電影愛麗絲都超級推薦......絕對會讓你對泰國電影改觀...

 

 

ps:因為被泰國超級有名的恐怖電影「鬼影」嚇得不輕,看到這幕時我還剉了一下,制服+相機,我的媽啊,「鬼影」真的是超級恐怖的......鬼影的恐怖也是有口碑的,想挑戰恐怖片的人,愛麗絲也是首推「鬼影」,心臟強的人可以去看看...

30.JPG

中文預告:

很好聽的插曲-會有那麼一天

 

下一站說愛你 預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