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今天有在FB上發現,但還是驚嚇到,繼和我們班最熟的足立老師、橫山老師之後的新澤老師也到今年年底(99/12/31),要結束在平成的教學回日本故鄉石川縣(哇塞,在北陸地區)去了,新澤老師也待了9年有了(90~99年),本來還想說待了那麼長時間的老師應該變動會比較小一些,沒想到這次來個大shock,讓大家都措手不及,雖然並沒有讓新澤老師教很久的時間,但至少應該也有半年的時間,因為後來併班後換成廣澤老師和幸代老師了,話雖如此,但還是覺得很寂寞啊,因為平成的老師真的人都很好,都非常的nice,上次颱風的停課通知還是新澤老師打電話通知我的,畢竟是大家都熟悉的老師,所以大家都很捨不得

      搞不懂為啥每次都這樣讓我們措手不及,個人實在是很不懂為什麼這種事要保密?雖然補習班可能有他的考量在,但若是可以早點讓我們知道起碼可以為老師開個送別會或是送個禮物什麼之類的來謝謝老師的教導,才不會讓我們這些學生留下遺憾,畢竟認識日本人的機會不多,而且又是這麼好,相處愉快的老師們。

      所以照例這次我們也是臨時才知道(12/30),不對,應該說沒有等老師走了才知道就該偷笑了,起碼還有道別的機會,結果我們連相機都沒帶,想拍個紀念照都沒辦法,還好新澤老師有帶相機,只好用老師的相機拍個團體照紀念一下,之後再看能不能透過其他老師拿到紀念照。說到這就讓我懊惱之前橫山老師說因為我們班對她而言是唯一一班從她進平成就教到結束的班級,所以提早偷偷告訴了我們,雖然我們很不捨,但因為當時沒有想到可以和老師有課堂以外的互動,所以什麼都沒做,只很簡單的和老師道別,還和老師2個人都紅了眼眶,也沒帶個相機去拍個照留念一下,雖然我很白痴的後來才想到可以用手機拍,但我現在想起來都還想搥牆壁啊...

  之前的足立老師更遺憾,不止照片沒有連道別的機會也沒有,我去一趟日本玩回來,而且還是去老師家的兵庫縣,回來後第一次上課就知道老師離職了,就連同學也是老師換人才知道,現在想起來都還覺得莫名其妙,連一張紀念照都沒有...。以後老了要拿什麼來回憶在平成的日子啊....

      其實我們班除了我以外,其它的同學肯定更shock,因為他們接觸新澤老師的時間似乎比我還久,從五十音就開始了,雖然現在並沒有上新澤老師的課了,但對於她的好及她的教學方式(大家公認她教得好)還是記得很清楚的

       雖然難過但也知道這是會輪番上演的劇情,畢竟老師們不可能待在平成一輩子,選擇回家鄉也是無可厚非的事,都在台灣打拼9年了,天下無不散的筵席,可以回家鄉或是到不同的地方吸取經驗也是一件好事,祝福新澤老師回日本後不管做什麼都可以順順利利的,或是嫁個好人家...。真心的祝福老師

 

新澤先生:いままてお世話になりました。 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 お元気てね。

116.jpg

因為沒有新澤老師的照片,所以只好從平成官網裡截來一張模糊又年代久遠的照片,給我自己留念。

1.jpg

從FB上抓來的,中間就是新澤老師...

2.jpg

哈...旁邊的幸代老師和廣澤老師在搞笑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